【党史学习教育】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同心筑梦迎百年 砥砺奋进谱新篇”庆祝建党一百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06月29日 15:49 点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砥砺前行续写华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广大通信师生的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觉悟,引导老师、同学们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021年6月29日,由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主办,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流动服务站和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同心筑梦迎百年砥砺奋进谱新篇”庆祝建党一百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在博远厅顺利举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晓宏、党总支副书记万鹏、学管科科长张攀、团总支负责人赵旭、思想政治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代表,以及党员流动服务站全体成员、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19级,20级各班团支书。

首先,全体人员齐唱《国际歌》,并由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晓宏教授致开幕词。她表示:学习党史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以及党的历史经验,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同时也对通信学子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铭记光辉历史,回望百年征程。通信技术党支部书记姚先友老师以共产党诞生和发展为始,为大家讲述党的历史,由浅入深,引人入胜。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从八一南昌起义到秋收起义,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一步步成长壮大的艰苦历程,各位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

在姚先友老师的意味深长的讲述中,同学们重温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增添了更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史讲座期间,还穿插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赛,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同学们的党史理论修养。

党史学习之后,同学们组织了丰富的党史汇报演出,以此来向伟大的党献礼。诗朗诵《一百年正青春》,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深情的语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变的信仰;快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亢热烈的演唱讴歌党的百年历史;《中共一大》情景剧,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主线,以红色故事教育为主要形式,将劳模、巾帼英雄、青年故事娓娓道来,演绎了百年党史历程中多个感人至深的真情故事,带领现场观众一起体验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展现出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红色情怀。

此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霞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强化了党性观念。

最后,由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鹏老师为本次活动致闭幕词。万鹏老师提到: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我们承担好承上启下的历史责任,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矢志不渝地奋斗!

建党100周年,百年探索,百年追寻,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一步一步实现中国梦。在这全方位发展的新时代,作为新青年应该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扛起中国梦的大旗,努力学习知识,丰富自己。相信在不久的奖励,通信学子们必将勇立潮头,为国争光!


(供稿:通信工程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