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商爱玲为我校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21年12月16日 15:39 点击:[]

12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商爱玲在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班子,处科级干部(含组织员、监察员),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副校长冉学农主持。

商爱玲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时机、重要主题、丰硕成果切入,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商教授的宣讲特别凸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商教授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冉学农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商教授的宣讲让我们如沐春风,深受教育,既有政治高度、历史厚度又有现实温度。商教授宣讲四个历史阶段,四个“伟大成就”脉络清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商教授从政治、经济、文化,到国际外交等13个方面的成就如数家珍;商教授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让我们更深刻体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必将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高职教育的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接受重庆电视台采访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师杜鹤淦表示,听了宣讲,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创新思政课的“打开方式”,用党的伟大成就,凝聚强国力量。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商爱玲教授的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