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我校集成电路专业群受邀参加教育部“岗课赛证”教材开发项目汇报会

2021年12月14日 14:06 点击:[]

12月9日上午,在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院长陈良教授带领下,院长助理陈方艺博士和集成电路系主任刘睿强教授、副主任林涛博士、何小群高工,微电子技术专业主任马岗强工程师,微电子技术党支部书记杨毓军高工集体在线参加了教育部岗课赛证教材开发项目汇报会议。本次会议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等4所院校分别代表不同专业领域向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曾天山副所长、高等教育出版社洪国芬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事业部工科分社孙薇社长等专家汇报教材项目开发理念和特色教材工作进展情况。

集成电路系主任刘睿强教授和杭州朗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徐守政在线作了关于集成电路类专业“岗课赛证”四位一体系列教材开发的工作汇报。徐守政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集成电路产业行业及人才需求分析。刘睿强教授就集成电路类专业“岗课赛证”融合四位一体系列教材开发理念和思路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系统阐述,并通过《集成电路封装技术》教材开发案例向与会专家展示了“岗课赛证”融合教材的架构。陈良院长从大赛融入教材的结构体系以及知识图谱、能力图谱对项目化教材系统化的补充等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对我校集成电路类专业教材的建设思路和积极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期望。

本次会议是对我校开展“岗课赛证融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实践工作的肯定,也对我校集成电路专业群深化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三教”改革具有重要的推进价值和意义。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集成电路专业群在当前集成电路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继续乘势而上,不断推进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人才体系改革与创新,必将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应用型本科筹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集成电路系;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