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我校举办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1年12月14日 09:1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根据学校党委2021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安排,2021年12月11-12日,我校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下培训在博远厅以及7栋教学楼顺利举办。全校共有986名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由各位授课老师对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培训动员,他们结合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安排,从讲政治、讲规矩的角度,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二是把握学习重点内容,提高对党的认识;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四是加强组织纪律,遵守培训纪律要求。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采取“线上培训+线下讲座”的方式进行。线上培训主要是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参训学员可在平台自主选择本课程中相关专题内容学习,内容涉及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国史、党章党规以及先进典型事迹等,旨在进一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引导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线下培训在课程设置上,采取专题理论辅导、入党实务培训等多种形式,培训效果明显。培训期间,授课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章党规解读》《党的历史教育》《入党的基本知识》等主题,系统地向学员们讲述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理解并遵守党章党规、如何正确认识与理解党的发展历史等内容,并结合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实际,系统讲述了入党程序、注意事项以及入党材料撰写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意识和党性意识。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明确了党的纪律,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持续加强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锤炼,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供稿:党委组织部;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