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专项赛优秀组织奖

2022年06月29日 14:10 点击:[]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在四川大学落下帷幕,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荣获“挑战杯”竞赛专项赛优秀组织奖,全国共15所本专科院校获此殊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应对许多全球性挑战的有力武器,也是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大技术技能英才教育,提高学校创新创业水平,是我校在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年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切实加强科教融合、校企融通,不断强化科技创新教育,大力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形成了“产研赛”融通,“环重电”育训新机制,成绩斐然。学校成立竞赛领导小组,提前布局与谋划,多次召开“挑战杯”竞赛工作专题会和推进会,“分管领导挂帅亲征᾿,二级学院提早培育,职能部门整合资源,合作企业共襄赛事”,学校将各学院项目遴选与培育提前到头一年12月开始,次年4月进行校级决赛。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我校累计参赛人数1893人,参赛项目数414项。其中获得市赛特等奖4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其中《碳中和背景下重庆市能源消费转型调研报告》首次代表重庆高职院校推荐入围国赛;“红色专项”入围国赛1项(重庆高职唯一),其中全国三等奖1项、全国最具感染力奖1项、市赛特等奖1项、三等奖5项;“黑科技”入围国赛4项(重庆高职最多),全国“行星”奖2项,市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供稿:校团委;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