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06月29日 08:00 点击:[]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学骨干、青马工程学员、五四表彰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收看直播,各基层团支部自发组织进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录播等进行学习。

IMG_9977 IMG_9972

上午10点,大会开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各位团员青年跟随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身兼重任,当成五四精神,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作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我们智数学子应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IMG_9908 

在直播结束后,团学骨干韩金婷有感而发:“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建团百年正青春,逐梦奋斗正当时,让我们燃青春火炬,奋进新时代,共续百年辉煌。”

IMG_9928

团学骨干向键雄也发表了自己的会议心得:“作为当代优秀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IMG_0013

团学骨干王添辰提到:“今年是不一样的一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作为团学骨干的我们,应该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切实落实“六查六问”专项行动,以昂扬之姿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IMG_0008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应不负党和国家的寄托,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我们青年团员应切实行动,规范己身,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