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李小松代表中国斩获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

2022年10月19日 17:02 点击:[]

金秋的十月,是灿烂的十月,是丰收的十月,在这个透露出甜甜喜悦的日子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以下简称重电)学生李小松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世赛)特别赛光电技术项目中斩获金牌。这是重电自建校以来的首块世界技能大赛金牌!

2022年10月15日,世赛特别赛光电技术项目在日本京都举行,共有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6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要求根据现场提供的设备材料完成光电应用终端产品设计与制造(模块A)、光电应用系统的安装与实施(模块B)、光电应用终端及系统的维护与优化(模块C)的作品的制作。经过4天激烈角逐,中国选手李小松获得光电项目金牌。

世赛(World Skills Competition)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本次比赛是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正式比赛。作为2022年上海第46届世赛替代活动,中国共派出36名选手参加了34个赛项。日本此次共承办了3赛项,中国参加了信息网络布线、光电技术和可再生能源3项目。

本次参加世赛的选手李小松是在我校接受本科阶段教育的学生,今年22岁。他是国内最早参加光电技术赛项的一批选手之一,在2019年重庆光电技术国际邀请赛上就获得了金牌,在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中获得银牌,并于2021年进入国家集训队。在国家队集训期间,以十进五淘汰赛第一名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2022世赛光电技术项目特别赛。

比赛中李小松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准备充分,认真完成了比赛内容。在赛后交流中,李小松与各国选手进行了技术技能交流,展示了中国工匠的技术水平和精神面貌。

本次获奖将激励更多的学子投身光电技术世赛中,吸引更多的教师献身职教事业,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性循环。我校将依此为契机,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将更多学生培养成为高素质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供稿:世赛光电基地;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