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

2022年10月26日 16:35 点击:[]

10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校长聂强,副校长幸昆仑、刘成俊、谢义华、刘洪光出席会议。人力资源处、科研与社会服务处(下文简称: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双高办、大数据与最优化研究所研究人员、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和科研科长(秘书)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许磊主持。

会上,科研处对新修订的科研项目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了解读,通报了截止目前学校各项科研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及科研工作近期安排。根据学校“双高”建设要求,科研处将继续主动围绕重庆市重点产业,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科研平台(团队)研究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接着,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慧健康学院、大数据与最优化研究所分别分享了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申报及重点科研团队打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人力资源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双高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优化技术培训服务、加强高层次人才管理、推进学校与产业园区深度融合、反馈双高中期绩效评价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幸昆仑表示,打造科研平台(团队)要充分挖掘团队核心力,提高团队凝聚力,理清建设思路,构建有效团队运行机制,保障良好科研成果产出。刘洪光表示,要建立健全高层次人才管理机制,探索推行市场化薪酬更好地服务高层次人才队伍,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刘成俊表示,科教融汇和科教先行是后双高建设时代的主基调。要强化师生科技创新、服务产业的意识,解放思想、集聚要素,找准研究方向,在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中找突破,使科研平台(团队)建设更上一层楼。

最后,聂强指出“教学是本、科研是基”,学校将进一步支持科研事业大发展,将科研成果从做“大”走向做“强”,彰显学校科研特色。加大力度鼓励高层次人才走进产业、走进园区,紧密结合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组建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平台(团队),将高层次人才的智力资源贡献在园区发展中。积极服务园区发展,在不断对接企业需求时带领学生共同开展科学研究,让育人环境从校园拓展到园区,将科教协同、产教融合走深走实。


(供稿:科研与社会服务处;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