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年10月28日 10:14 点击:[]

10月27日上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部署安排。党委书记孙卫平主持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孙卫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孙卫平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加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理论学习,要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在深钻细研中把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发动,科学筹划设计,精心指导落实,强化跟踪问效,把营造氛围、形成声势与扎扎实实、务求实效很好地统一起来,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使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孙卫平强调,坚持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助力重庆建成“智造重镇、智慧名城、教育强市”上展现重电担当。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的工作领域,从报告蕴含的新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升高素质人才队伍、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加强文化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孙卫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抓紧抓实,按照会议部署要求,抓好学习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守正创新,把牢正确导向;要创新方式方法,把握节奏力度。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后,学校各机关党支部、各二级学院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