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我校成功举行

2023年03月07日 14:39 点击:[]

2023年3月4日上午,“中国银行杯”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我校举行,来自重庆市21所高职院校,82名选手同台竞技。在“中国银行杯”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中,我校建筑与材料学院,参赛队(周琪竣、万平)取得第一名,参赛队(李淦、兰馨)取得第二名,指导老师秦文涛、廖艳、徐洲、李倩。

3

本次比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由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重庆市教科院职成教研究所教研员彭茂辉、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进、建筑与材料学院院长周国清、副院长边凌涛、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地区负责人游宇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65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5.5小时。在3月4日一天时间内,参赛选手将通过建筑专业施工图识图、结构专业及综合识图、建筑专业竣工图绘图、建筑工程施工详图绘图4个竞赛任务,注重考核学生准确识读建筑工程图纸及熟练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专业、结构专业施工图、团队协作的核心技能。


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赛突出工程与岗位技能特色,进一步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和以赛促建的作用。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学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在竞赛工作组全体成员的精心筹备下,此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办好大赛,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利于对接产业前沿,推广“岗课赛证”融合,提升职业教育影响力,切实加强职教高地建设,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供稿:建筑与材料学院; 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