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活动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十届程序设计大赛数字技能类信息素养赛项复赛圆满结束

2023年05月10日 19:30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大学生数字技能、信息素养和程序设计水平。5月8日上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十届程序设计大赛数字技能类信息素养赛项复赛在南校区15-601、602和603机房如期开展。大赛基于全校各二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分为数字技能类的信息素养赛项和计算思维赛项,和程序设计类的C/C++赛项、Python赛项和Java赛项,共二个大类五个赛项。大赛由学校教务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特色党支部、学生社团管理部、千贝软件社团协办。

大赛倒计时

在复赛开始前,各个二级学院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的两轮海选,海选参与达532人次。五个赛项共入围复赛205人,分布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财经管理学院、通信工程学院、智慧健康学院和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共6个二级学院。本次信息素养赛项复赛为线下考试,题型总类繁多,共计一个小时,每部分题目由易到难,层层递进。

学校教务处教学实践科陈学昌科长亲临现场指导竞赛工作

比赛伊始,参赛者们如火如荼,争分夺秒地开始竞答,大家进行认真思考、激烈角逐、沉着应战,比赛现场只听见他们敲打键盘,按动鼠标和动手写草稿的声音。

千贝软件工匠工坊朱堂勋老师现场督赛

竞赛现场

此次比赛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兴趣、培养同学们规范严谨的学术态度,考查同学掌握信息技术基础与人工智能基础知识情况,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自身知识存在的不足之处,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数字技能和信息素养,为我校卓越人才建设项目添砖加瓦。


(供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