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活动周】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3年05月11日 12:57 点击:[]

5月10日,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邀请2021级学生参观陈良大师工作室、许磊大师工作室及智慧城市咨询与设计创新中心,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工作室和创新中心的最新科技成果。

工作室成员张轻越运用生动的例子给同学们介绍了物联网的内涵、发展和体系结构,结合网络冰箱、智能家庭、医疗系统、农业物联网等实例详细科普了物联网使用中的关键技术,及物联网技术对在现今和未来生活中的影响。同学们从中了解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转变过程,体会到了物联网在生活中的应用正在对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物联网技术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受益匪浅。

本次物联网科技成果展示,充分展现了学院特色,调动师生积极性、创造性。围绕学科特点,让科学教育走进课堂内外,多层次、多领域的丰富活动既保证了高质量的科普效果,又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氛围。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系;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