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活动周】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面向学生开展物联网技能竞赛经验分享会

2023年05月11日 13:02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提高学生物联网技能竞赛的参赛热情,5月9日上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在12106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物联网技能竞赛经验分享会。邀请了物联网竞赛团队做了“物联网技能竞赛经验分享”报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国技术能手、优秀指导教师王玲副教授就2023年相关专业技能竞赛从竞赛内容、竞赛规则和参赛流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在场师生对技能竞赛有了一个更清晰的了解;强调参赛学生需要良好的心理,不能盲目自信或者中途退赛。刘宝锺、武新等分享了备赛、参赛经验。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王玲、刘宝锺、武新等老师也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现场氛围活跃而轻松。王玲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物联网竞赛中来,希望参赛师生要珍惜荣誉,把压力变动力,认真剖析比赛经验,深入挖掘比赛项目痛点,制定并认真做好训练计划,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此次交流,增进了学生对技能大赛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技能大赛的热情,体现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教育教学指导思想,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奠定基础。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系;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