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活动周】“平安建设 微宣讲”系列活动防诈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年05月10日 10:22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们的防范意识,2023年5月9日上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博远厅召开反诈知识主题讲座。本次活动是安全管理处承办的学校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活动周暨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活动月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普及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构筑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讲座邀请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派出所警长罗彬主讲,安全管理处老师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同学共同参与。

此次讲座,“罗警长从你被骗过吗”、“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诈骗的万千套路”、“如何防范诈骗”、“当心成为诈骗帮凶”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让同学们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自我逃生能力。同学们应谨记六个凡是,让诈骗无从下手。

罗警长的演讲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认识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正确的预防电信诈骗。同学们意识到诈骗就在身边。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当代大学生要有责任和担当,我们在加强自我反诈意识的同时,也要加入反诈宣传行动中,在日常生活中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谨防电信诈骗。共学反诈知识,共筑反诈防线,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供稿:安全管理处;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