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开展2023年上半年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

2023年05月23日 11:23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升防范和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2023年5月22日下午,图文信息中心邀请学校各二级单位信息化联络员,在南校区2-103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培训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首先,重庆数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安全讲师喻麟淋介绍了目前网络安全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了近年来的网络安全形式,并结合近年其他高校网络安全典型事例,剖析了原因及造成的危害,介绍日常办公过程中保障自己和学校信息安全的方式,提高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其次,重庆数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工程师田超伟模拟“存储服务器感染勒索病毒”场景,根据模拟场景演练,做好发现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现场处置、隐患消除、恢复数据、事件总结等应急预案环节。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压实了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掌握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流程,完善应急预案处置方法。

最后,图文信息中心李林主任强调,网络安全无小事,各部门要认清新时代下的网络安全形势,树立危机意识,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校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