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同发起成立“成渝地区物流与供应链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

2023年07月25日 16:48 点击:[]

7月22日,“成渝地区物流与供应链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遂宁召开,遂宁副市长张智勇,四川省省教育厅、交通运输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及240余所院校领导,50余家企业参加活动。我校刘洪光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参加揭牌仪式。

“成渝地区物流与供应链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是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工业学院、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以及行业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旨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政校行企多方协同新模式,构建创新发展新机制。共同体聚焦人才供需新平台,建设科教融汇新引擎,推进产教协同育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成渝地区物流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双城经济发展。

我校财经管理学院副院长汪启航、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群主任莫仁边、智能物流党支部书记冯朝军、合作发展部副主任向国伦参加了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政行企校各界人士共同交流“两业”融合下职业人才培养的路径与方法,探讨全国物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向。

向国伦副主任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化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论坛上做了“国际化背景下智能物流人才培养模式探讨”的主题演讲,介绍我校智能物流人才国际化培养经验,获得各兄弟院校认可。


(供稿:财经管理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