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担使命,投身军营献青春

2024年03月22日 11:35 点击:[]

2024年3月20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沙坪坝区五云山寨训练基地,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参军入伍欢送大会。

参与此次会议的嘉宾有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戴豫川大校、政委王恩平大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刘洪光副校长、学院人民武装部谯新风部长、教务处童世华处长、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王立和科长。

欢送会上,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接着,退役复学代表汪雨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和收获,对新战友送出祝福和鼓励。新兵代表李川东进行了表态,表达了对军旅生活的期待和为国家服务的决心。

说明: e45e385169e70eb6db48f149407eecd

随后,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王恩平大校讲话,他强调新兵们的责任和使命,鼓励他们在部队中努力学习、锻炼自己。刘洪光副校代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向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投身保卫祖国的热血青年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叮嘱他们在部队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发扬重电学子厚德强能、求实创新的精神,并殷切希望他们走好自己的军旅人生路,奋力建功新时代。

说明: DSC_6051

最后,与会领导为新兵佩戴绶带,红色绶带上“当兵光荣,报效祖国”的字样在三月的五云山寨上熠熠生辉,寄托着学校对入伍同学的殷切希望,带着无上荣光,传承红色基因,保家卫国。

说明: DSC_6067说明: DSC_6069

参军入伍欢送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激昂的旋律,是在激励41名重电学子即将成为光荣的军人,踏上保家卫国的道路,投身部队大熔炉,挥汗洒泪,成为促进祖国建设繁荣稳定的主力军。

说明: DSC_6076

(供稿:安全管理处;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