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邻安老年科技大学2024年春季班开课啦!

2024年03月28日 10:28 点击:[]

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沙坪坝区社区学院、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共建的老年大学2024年春季班于3月先后在联芳街道各社区开课,本学期老年大学在课程设置上兼顾丰富性和差异性,不仅有国画、书法、合唱等人文艺术培训课程,还开设了健身功、饮茶养生、智能手机使用与安全等健康养生和智慧助老等培训课程,吸引了121名老年朋友报名学习。

老年大学重点围绕老年人数字素养、健康素养等内容设置课程,校地选聘专业教师和行业专家送教到社区。为做好服务工作,街道安排辖区6个社区学习中心教育专干担任各班班主任,班主任在第一堂课上向学员介绍老年大学办学情况、课堂要求和安全提醒等内容,过程中不仅树立老年学员们坚持学习、文化养老的理念,更营造出规范、良好、有序的教学氛围,助推老年人“吃、住、行、购、娱、健、医”等科学技术知识的数字化、互动化普及。

下一步,老年大学将整合汇集优质资源,不断加强教学管理,努力扩大办学规模,增强老年大学教学资源供给,形成特色品牌课程,为学校创建国家级老年大学示范校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