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学工队伍走访学生家庭

2021年07月22日 12:22 点击:[]

为加强家校联动,更好地搭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平台,提高合力育人成效,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2021年7月16日--7月18日,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学工队伍对部分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带去学校对学生家长的慰问。他们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取得的成绩,介绍学生在校期间受资助情况,就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足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同时,老师们还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与发展方向、资助政策与就业帮扶措施等,并就学生日后发展进行了探讨。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安排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一定支持配合老师开展工作,共同将学生培养好。受访学生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谨记父母期望,将学校的关爱转化为自己成长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加倍努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优秀的综合表现来回报父母的辛苦养育和学校的殷切关怀。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秉承“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通过教师与学生及其家长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通过倾听家长对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调和融合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为凝聚家校合力共同做好学生管理、资助和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IMG_5145

Cache_-723fbc5c2ab24a0d.

QQ图片2021072112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