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支部党课—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2019年11月21日 08:44 点击:[]

2019年11月14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斌同志在12-403教室进行了主题为“围绕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的授课。智能电子系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与学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弋列席。

张红斌同志引述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开始了本次授课。授课中全体党员同志认真领会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张红斌同志结合实际工作,“从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为人民,立德树人育英才”三个方面对授课主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指出要做到坚定信念跟党走就必须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实际,活学活用,统筹谋划,坚持把理论学习与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围绕解决问题和加快发展,最大程度地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防止出现学习与实践“两张皮”的现象;要做到不忘初心为人民就必须要进一步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全院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确保学校教育发展成果惠及师生;帮助师生化解工作学习生活的现实困难,为全院师生安心工作和愉快学习保驾护航。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调理想信念教育,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推进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统筹推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张红斌书记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学院在树立以全院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确保学校教育发展成果惠及师生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筹建母婴室为教师提供方便,充分利用新实验大楼为广大学生提供舒适的自习环境等。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