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与材料学院师生在“巴渝工匠”杯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中荣获佳绩

2023年10月23日 11:25 点击:[]

2023年10月14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二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正式举行。“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为青年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创效能力搭建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进一步推进重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助力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校建筑与材料学院参赛队伍,在副院长边凌涛的带领下,由王甜、樊夏玮、罗琦、张莹心、王旭几位指导老师指导,建设项目管理2101班的谢豪、工程造价2103班的易刘杨参加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学生组竞赛。樊夏玮、张莹心参加职工组竞赛。经过漫长的准备和辛苦的辅导打磨以及紧张的竞赛,学生团队谢豪荣获三等奖,职工组樊夏玮获得优胜奖。

IMG_20231014_085219_1_edit_397503608159135

本次技能竞赛依托于数字建造工匠工坊,对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了学生对三维BIM建筑信息建模技术、二维工程制图以及图学基础知识的综合运用。以赛促学,推进制图识图与BIM教学融合与教学改革,为新型先进成图技术人才培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共同助力信息化发展。


(供稿:建筑与材料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