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代“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上线启动会暨操作培训会

2023年10月23日 10:5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发挥第二课堂服务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作用。10月20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新一代“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上线启动会暨操作培训会在博润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冉学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永中、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江兵、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法平、团委副书记范可佳、党委学生工作部宿管中心负责人王立和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科长、团总支书记、全体大一辅导员、班主任参与本次会议。

启动会伊始,范可佳从建设背景、建设情况和目标成效三个方面对新一代“第二课堂”综合素质平台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王立和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当前我校“第二课堂”运行情况及后续建设注意事项。江兵对《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综合素质(第二课堂)学分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

随后,冉学农在会上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我校新一代的“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虽已建成,但未来的发展仍任重而道远,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建设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加快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融合;二是深化数据信息体系建设;三是坚持从服务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四是要深刻把握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点难点,确保工作实效。

最后,“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的承建公司对系统的具体功能和操作流程进行了介绍和培训。培训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第二课堂的登录方法、第二课堂的积分制度、第二课堂的常用功能等。参会人员表示,我校新一代“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更加贴合当代学生的发展需求,同时各项数据指标更加清晰直观,为辅导员等育人主体把握学生参与情况,及时调整育人方式方法提供了较大的便利。


(供稿:校团委;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