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跨境电子商务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26日 10:46 点击:[]

3月23日至24日,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跨境电子商务赛项在我校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我校财经管理学院承办,北京鸿科经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共有来自市内17个学校34支参赛队伍13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跨境电子商务赛项竞赛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规程,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校限报2支队伍,每队4名选手。赛项竞赛内容包括3个模块、10项子任务,围绕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要求、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真实工作过程任务要求和企业生产现实需要进行设计,全面考查参赛选手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进口业务的职业核心技能与职业素养。经过8个小时的赛场比拼,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参赛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两项,并取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该赛项的参赛资格。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财经管理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有效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发展,展示学生风采。同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财经管理学院将进一步促进“岗课赛证”协同育人和“三教改革”,进一步加强对技能人才的挖掘培养,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职业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供稿:财经管理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