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学纪、明纪、守纪——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展纪法教育

2024年03月26日 14:35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纪委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坚持先学一步开展纪律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纪检干部知纪明纪、遵规守纪意识,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3月21日,校纪委书记谢涛同志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为主题,为纪检监察室全体同志、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全体党总支纪检委员作纪律教育讲座。

谢涛同志从全国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入手,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为大家重点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在思想、理论、制度、机制、实践等各方面的创新和演进。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策略的演进、体制机制的构建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解读。通过系统深入的讲解以及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全体纪检干部深刻体会到了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对纪检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拓展了思路,提高了能力。

谢涛同志强调,作为纪检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大家要带头加强纪法学习,在今后的纪检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职责使命意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积极主动学习,勇于担当作为,共同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做出更大努力!

(供稿:纪检监察办公室;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