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我校召开2024年上半年“科研与人才”工作推进会

2024年03月28日 15:10 点击:[]

3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上半年“科研与人才”工作推进会。校长聂强、副校长刘成俊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研与社会服务处(下文简称:科研处)有关领导、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和科研科长(秘书)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黄睿主持。

会上,科研处介绍了学科发展规划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规划建议,解读了二级学院考核指标设计的总体思路。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介绍了各二级学院博士人才分布及博士科研情况、人才引进的创新模式,围绕完善科研人才评价分享了工作思考。接着,各二级学院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成俊表示,二级学院要通过学科规划凝练学院特色和科研方向,各学院的人才资源引进、实验(实训)硬件设施建设都要紧紧围绕科研方向,以项目为支撑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学校博士人才要凝聚团队,加强融合交流,通过技术创新开辟职教新赛道。

最后,聂强指出,学校将迎来发展新阶段,要统筹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适应更高层次办学的实际需要;要结合重庆市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需求,凝练学校重点特色科研方向,立平台引人才,集资源建团队,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建设;要进一步做好科教融汇,将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专研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供稿:科研与社会服务处;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