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攻精炼为提高  无惧疫情创佳绩——飞行器维修技术专业学生成功晋级金砖大赛飞机维修全国总决赛

2022年10月15日 23:21 点击:[]

近日,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重庆市选拔赛在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顺利结束。赛项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受疫情影响,本赛项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航空工程系飞行器维修技术专业2021级学生李想、刘贤芳(指导教师赖仕兴、廖灿星)组成的重电1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比赛要求两名选手自由分工完成操作,竞赛内容包括两个模块:模块A 直升机日常检查、模块 B 航空发动机维护。涵盖飞机维修技术资料查询、飞机零部件拆装、软/硬管路施工、故障排查与处理等内容,综合考查参赛选手飞机维修基础技能水平。飞行器维修技术是我院2021年新开设专业,诸多教学软硬件设施均处于建设状态,特别是与竞赛相关的设施设备较为缺乏。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航空工程系飞行器维修技术专业李想、刘贤芳组成重电1队和周杰、张林组成重电2队在陈世江、廖灿星、赖仕兴组成的专家组悉心指导下勤学苦练、积极备战。竞赛前夜,学校突发疫情,全校实施封闭管理,参赛团队在宿舍临时搭建竞赛场地,克服环境和设备限制,完成了线上所有竞赛模块。这一突发情况并未对参赛学生的心态产生任何影响,反而斗志昂扬。通过激烈角逐,终于不负众望,重电1队以99.33的高分获得第2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重电2队获得第3名。

11月,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在厦门拉开帷幕。参赛团队将全力以赴备战全国总决赛,继续巩固基础技能,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龙翔马跃、博润致远”的重电精神引领下,秉承“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工匠精神,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力争在全国决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