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式成功举行

2023年04月25日 17:51 点击:[]

4月24日,学校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式在博远厅举行。副校长刘成俊,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徐继燕,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李林、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鲁伟、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邓剑勋、校团委副书记范可佳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刘成俊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学校近年来持续举办读书月活动,创新校园文化活动形式,引领青年成长成才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号召广大师生读者更多地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线上线下资源,提升阅读素养和阅读品味,让阅读成为持续自我教育的重要手段,终身学习,终身成长。同时,他还推荐读者去阅读科普书籍《从一到无穷大》,漫步科学奇境,感受科学魅力。

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李林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本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希望大家常来图书馆,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润泽心灵。本届读书月将举办“爱阅达人评选”、“师者引航”荐书活动、“时光•音乐会”、“求实讲堂”、“信息素养检索系列比赛”等十余项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为2022年度“书香学院”、教师“阅读之星”、学生“阅读之星”、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本届读书月活动的主题是“书香重电 悦读致远”,由图文信息中心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教育与阅读推广活动,引导激励师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风尚,营造浓厚书香重电文化育人氛围。

2022年度学生“阅读之星”

姓名

学院

班级

黄婧瑜

智慧健康学院

旅游管理

杨 艳

财经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

付庆节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自动化类

管英姿

财经管理学院

财务会计类

何明鸿

智慧健康学院

康复辅助器具技术

杨凝菲

智慧健康学院

智能医疗装备技术

2022年度十大热门图书

书名

作者

出版社

《地心游记》

凡尔纳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许三观卖血记》

余 华

作家出版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法律出版社

《学英语就这么简单:

31天玩转英语语法》

李琦

郝宁宁

法律出版社

《轻松背单词:大学英语

四级词汇词根词缀高校记忆》

李霞

中国纺织出版社

《了不起的盖茨比》

菲茨杰拉德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白日梦我》

栖 见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浮生六记》

沈 复

广东人民出版社

《DK新视觉 人人学英语》

英国DK出版社

中译出版社

《蛙》

莫言

浙江文艺出版社







(供稿:图文信息中心;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