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活动周】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举行“心光·砺行”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11日 13:07 点击:[]

为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和劳动技能,5月10日下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系在12106会议室举办“心光·砺行”专题讲座。讲座由物联网系副主任柳智主持,黄聪主讲。工业互联网技术、电子信息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和其他学院100多名同学参加。

本次讲座以提高学生的劳动素养和劳动技能为目标,围绕着办公软件的应用进行讲解与实践。黄聪首先为学生讲解Word排版的规范与要求,再通过演示word的排版实例让学生能快速了解Word相应的排版技巧。随后讲解Excel表格常用的数据分析和处理方法,并结合成绩数据分析实例演示对应公式和函数的应用方法。最后讲解了PPT的逻辑设计思路、版面设计要点和素材要求等实用技巧,让学生能快速了解PPT的制作技巧,并能将其应用于互联网+比赛等路演场所。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并就表格数据处理、PPT的制作技巧等内容与老师进行交流。学生在相关劳动技能上有显著提升,未来也可以将此技能应用于毕业设计、数据统计和分析和比赛路演或者等相关场所。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系;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