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举办重电大讲堂暨科研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1:17 点击:[]

3月28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在13-307举办重电大讲堂第1期学术讲座暨科研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中国汽车智能中心副总工程师、重庆英才·名家名师杨良义博士为全校师生作题为《车路协同功能场景产业发展与测试技术》。讲座由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主持,全校师生共计130余人参加。

6d2fb465e67543e0ca06a3b073b0d892

图1 讲座现场

杨良义博士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中关于车路协同功能场景产业发展与测试技术进行全面分享,详细讲解了V2X产业动态、V2X功能场景、V2X测试技术的相关概念、具体架构及实施路径,使得大家更加了解V2X产业及相关测试技术实现。同时,指出车联网通信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图2 讲座现场

据悉,我校成立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搭建了西部首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校园,联合企业开展相关技术研究与对外技术服务。通过此次活动,师生更加了解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前沿技术,加强与龙头企业的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后续开展车联网高端技术人才培养和电磁信息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打下基础。

(供稿:通信工程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