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开展2024年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5:48 点击:[]

2024年3月28日下午,后勤保障处组织开展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题为“开新局 谋新篇”。后勤保障处处长朱强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如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展了交流研讨。朱强同志以“增强使命勇挑重担,做好重电发展的勤务员”为题作中心发言,他表示要做好重电发展的勤务员,一是要传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二是要落实五个“自觉”,勇于担当做为;三是要对标国家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学校后勤重点工作。他指出作为高校后勤管理者和教育工作者,后勤保障处职工担负着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使命,要积极创造条件提高自身岗位履责能力和育人素质。综合科李琳同志发表了题为“以创新推动后勤发展”的心得体会,从创新后勤沟通渠道、创新后勤育人载体和建立智慧化后勤三个方面提了促进后勤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膳食科周晓英同志结合膳食科的日常工作,从食品安全检查、消防安全演练、新一轮食堂招标工作等方面讨论“如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市属公办高校重点领域专项监督检查方案》,朱强同志要求各科室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梳理材料,完善制度。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朱强同志为党员们讲党课,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年修订)》(以下简称《条例》)。朱强同志重点解读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和修订的亮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对有关条款进行了解读。朱强同志要求党员干部一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条例》;二是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三是要自觉遵守《条例》的严格要求,做好表率。

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时刻以《条例》为戒,对照查摆问题,防微杜渐,加强纪律教育,增强纪律观念,做一名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为教育事业发展奋发向上!

会议还学习了党委宣传部和组织部要求的其他学习内容。

(供稿:后勤保障处;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