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活动

2019年11月20日 10:30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小手炉”志愿者服务支队于2019年11月16日在石井坡街道建设坡社区开展了爱心敬老志愿活动,共有10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上午7点50在南北区分界线集合完毕,在副队长杨诗羽的带领下开展了此次活动。

到达社区后,社区的吴婧副书记给志愿者们讲解了关于社区老人的一些现状,他们大多都是独自一人在家的孤寡老人,她们的亲人都忙于工作,无暇留在身旁陪伴。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分别来到了三户婆婆的家里,他们给婆婆按摩,陪婆婆聊天,用行动汇聚了浓浓的爱心。婆婆们都非常友好,热情地给志愿者们拿糖果,让志愿者们进屋坐,志愿者们还发现第三户的向婆婆已经有九十岁的高龄,在与向婆婆聊天的过程中还了解到向婆婆是一名党员,而且已入党四十多年了,早年还经常参加各种党会,向婆婆感叹道“好多年没参加党会了,现在恐怕都跟不上党了”。随后志愿者们还将一些小礼品送给了三位婆婆,临走之际,志愿者们分别与三位婆婆合影留念,婆婆们还表示欢迎以后常来家里玩,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出开心和幸福的微笑,志愿者们也感到很高兴。

此次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以及饱满的热情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也让志愿者们从中得到了品德的升华,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社会社交能力。同时积极倡导大家尊老、爱老、助老,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们老有所乐。

图1 志愿者们与老人交谈

图2 志愿者们与老人留影

图3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学管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