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表彰暨培训会

2023年05月23日 09:22 点击:[]

5月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扎实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的发挥心理育人实效,5月23日下午,我校在博远厅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表彰暨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冉学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科长,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总结表彰。总结表彰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江兵介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及工作开展情况,现场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颁奖。最后,冉学农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我们今后的工作应坚持健康第一的原则,把身心健康作为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全体学工人员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用知识强大内心,用知识助力他人。同时,他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爱自己,要关注自我需求、关照自我内心、关注身心健康,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少熬夜多运动,以强健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和学习;二是要爱生活,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自身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为构建和谐校园添一块砖,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加一片瓦;三是要爱他人,用真诚的心对待他人,用仁爱的心拥抱世界,要主动关心身边失落的人,让爱在身边流动,传递爱和祝福,共筑暖心重电。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到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祚山教授作《新时代师生的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李教授围绕心理健康概念及标准、心理健康现状及常见心理问题、压力与压力管理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传授了减压和情绪放松的方法。

本次会议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优化了辅导员职业心态,为师生搭建起提升心理素质的平台,踔厉奋发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党委学工部;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