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持的工信行指委通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

2023年07月24日 10:58 点击:[]

7月23日上午,2023年数字化时代信息通信资源教育产教融合研讨会在山东淄博顺利召开,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通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我校党委副书记龚小勇被聘为专业建设专门委员会主任,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被聘为专业建设专门委员会秘书长。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履行通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通信分委员会)职责,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根据《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规程(试行)》和《关于行指委、教指委下设专门(专业)委员会注意事项》等要求,并根据工作需要,在通信分委员下设置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专业建设、成果转化、教师发展、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等7个专门工作委员会。

鉴于在信息通信类的专业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我校受通信分委会委托,承接了专业建设专门委员会的筹备与组织工作,有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四所本科院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两所职业本科院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省邮电学校九所中高职院校,以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深圳市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五所行业代表性企业,共计21家单位加入专业建设专委会。

下午,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龚小勇副书记组织召开了专业建设专门委员会研讨会,秘书长陶亚雄向与会嘉宾汇报了相关情况。专业建设委员会将梳理信息通信领域产业、职业、岗位、专业的关系,开展全国通信职业教育发展及专业建设等方面的调研,参与职业教育通信类专业目录调整研究,参与修(制)定、完善通信专业教学标准和中高本一体化设计等工作,参与制订通信专业教学评估标准及方案等工作,提高通信类专业建设质量,组织信息通信和数字技术领域现场工程师人才培养标准体系研究及建设工作,为全国通信类专业建设做出贡献。

同时,我校通信工程学院还有刘良华副院长入选教学研究专门委员会、林勇入选校企合作专门委员会、赵阔入选教师发展专门委员会,充分体现了通信工程学院在全国通信类专业的带头作用。


(供稿:通信工程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