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建设】我校教师当选为重庆市5G应用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

2022年06月06日 22:24 点击:[]

日前,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工信部5G应用产业方阵联合举办的重庆市5G应用专家委员会选举会议在重庆金科大酒店举行,我校通信工程学院赵阔老师作为重庆高职院校唯一入选重庆市5G应用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

图1:赵阔老师参加会议

重庆市5G应用专家委员会通过单位推荐、专家自荐等方式从120名专家库成员通过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由来自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一流高校,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行业一流企业的专家共计15人组成。

图2:重庆市5G应用产业专家委员会

5G作为“新基建”的首要建设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是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2021年工信部等10部委出台《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推动5G+行业应用。我校早在2019年就提前布局5G相关专业发展,培养了18名5G专家级师资,建设了目前全国高职院校唯一的端到端的5G网络,申报成功重庆市科技局网络通信技术战略联盟,建设了5G智能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国内高职院校目前唯一的5G基站建设维护在线课程,开展重庆市5G新职业培训和知识更新工程计划;制定重庆市5G基础设施建设标准,牵头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等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和顶岗实习标准制定;在5G的产学研用等方面取得卓越成效。

同时参会的还有通信工程学院王国仲老师、电子物联网学院杜雪飞老师、王松柏老师。

图3:我校参会教师

 

(供稿:通信工程学院;编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