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集成电路团队荣获2022年全国赛“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一等奖

2022年09月01日 14:08 点击:[]

8月30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在滨州职业学院顺利结束。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竞赛团队从全国54支参赛劲旅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赛项紧跟集成电路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和集成电路设计及制造行业的人才需求,赛项内容设计紧扣集成电路职业岗位典型工作任务的能力要求,涵盖集成电路原理图和版图的设计与仿真、集成电路工艺仿真操作、集成电路应用产品装调和功能程序编写及测试、模拟和数字集成电路测试工装设计制作和芯片参数测试等多个环节,旨在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在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工艺、集成电路应用(包含电子电路设计、程序设计及电路装调等)以及集成电路测试等方面的综合技能。

我校竞赛队伍由学院教师李志贵带领,集成电路专业群马岗强、林涛等多位教师指导,罗先慧、黄崇杨、张先宇三名学生组成。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大力关心支持下,参赛队伍认真筹备、科学训练。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圆满完成大赛任务,充分展现了重电学子的风采。指导教师马岗强、林涛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这是我校首次在集成电路赛项中获得全国一等奖。本项比赛的突破得益于集成电路、微电子团队多年经验总结和技术技能积累,得益于我校集成电路专业群“平台+模组”改革成效和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创新,得益于将行业企业所需技能的培养前移,得益于践行“岗课赛证创”一体化理念。赛后,我院将不断凝练总结,继续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将行业企业技术技能融入集成电路专业群相关专业教学资源、教学平台及教材建设,培育出更多高素质的、满足企业需求的集成电路技术技能人才。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集成电路系;编审:新闻中心)